梦川

第三篇:走廊(上)

        川淮第三次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是中午了,飞快的穿好衣服爬下床,盯着在旁边和英语死磕的林斐,问道:

        “斐斐,水卡借我用用呗?”

        林斐翻了个白眼:“我哪来的水卡,你睡觉睡傻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川淮眼睛一亮,紧接着又问了一句:

        “你男朋友呢?怎么没找你吃饭去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哪来的男朋友?你嘲讽我?还是你傻了?来看着我,这是几。”林斐皱着眉头,伸出一根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一根手指头。”川淮长舒一口气,看来这位是她的真实单身舍友没错了,感谢上天,她终于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 林斐这时候也反应过来了,好奇的问道:“怎么?你又做噩梦了?是不是梦里我有男朋友了还疯狂撒狗粮!”

        川淮拍了拍林斐的头:“大白天的,怎么还做梦呢?走,食堂吃饭去。”川淮拉开宿舍门,映入眼帘的,是一面白色的墙。

        走廊出奇的安静,还回荡着川淮话语的回音,似 乎这条走廊上只剩下这两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林斐…你来看看,这不是咱们学校的走廊吧?”

        林斐探出头去,漆黑的走廊上没有灯光也没有窗户,只有绿色的安全标志在远处发光,对面宿舍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面平整的白色的墙,川淮回头看了看窗外的太阳——还是平时的太阳。川淮掐了一下自己,确定这并不是梦,可是这条幽暗的走廊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   “川淮,你别吓我啊,这是什么情况啊?”林斐死死拽着川淮的衣袖,做惯噩梦的川淮反而镇定了下来,尝试着站到走廊上,走廊很长,远处只有浓重的黑色和绿色的警示牌,在她们的隔壁还有其他房间,正在川淮思考要不要敲门的时候,左边相邻房间的门打开了,出来的是一位中年男性,看起来应该是刚收拾好准备去上班的模样,川淮试着和他交谈了一下。中年男性名叫张成,独居在家,是一个普通的程序员,年龄29岁,张成出门前在桌上发现了一张纸条,纸条上写着“房间”。林斐回宿舍找了一番,也在英语书里发现了另一张纸条“太阳消失后”。川淮三人合计一番,决定去敲一敲其他房间的门,看看会不会有什么线索。

        走廊上一共有五个房间,其中四个都有人在,除了川淮林斐,张成,第三间房住的是是一对情侣,楚瑜和顾思远,房间里的纸条是“离开”,第四间房的门并没有上锁,川淮一推便推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第四间房是一间普通的卧室,如果忽略墙上的血和地上的断肢的话。川淮把所有人都叫了过来,刚才还叫嚷着恶作剧的顾思远现在正忙着安慰吓坏了的楚瑜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大家都知道不是恶作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川淮从血泊中拿起一张纸条,透过血迹,上面的字有些模糊——“有鬼”。林斐把所有人的纸条都摆在了一起,轻声读了出来:

        “太阳消失后 房间 离开 有怪物,是怪物杀了那个房间里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肯定是怪物杀的。”张成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五个房间的话,肯定还有第五张纸条吧,万一是很重要的消息怎么办?我们都会被这个害死的。”顾思远拉着楚瑜,颤抖的手暴露了他内心的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 ”大家先回房间吧,第五个房间的门大家都试过了,打不开,现在太阳快要落山了,我想应该没有人想留在走廊上。”川淮看了看手机,夜晚马上就要来了,便拉着林斐回宿舍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找个地方藏起来吧”川淮告诉林斐,“刚才那一地断肢是穿着睡衣的,拖鞋就摆在床旁边没动过,他肯定是在屋子里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林斐瞪大了眼睛,她没想到平时的胆小鬼舍友会观察的如此细致,要知道那一屋子血她看了恨不得把胃呕出来,“川淮,我们会死在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谁知道呢?去躲起来吧,太阳已经要消失了。”川淮 拍拍林斐的肩膀,把林斐塞进床下,自己则躲到了对面的床下。

        太阳,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 川淮安静的趴在床下,耳朵贴在地上听着从不远处传来的脚步声——有什么朝着这边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吱—

        宿舍的门被扭开了,川淮看见一只怪物走了进来,怪物后腿着地,像是直立的狼一样,血淋淋的,没有皮毛,反而露出了血肉和骨头,被剥了皮。川淮死死盯着怪物的脚,怪物应该是在翻找床铺上的人,血液蔓延到了川淮的面前,川淮不敢乱动,任由自己泡在血泊里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,怪物停止了翻动,同时,川淮看到的,是林斐惊恐万分的脸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