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川

第三篇:走廊(下)

        叮铃铃——

        二十三点的闹钟响了,那是林斐用来提醒她早睡的闹钟,怪物听见闹钟的响声,立刻扑了过去,川淮也趁着这个时间爬出床底,朝着门冲了过去,怪物见有人出现,立刻追了上去,而川淮,则跑进了张成的屋子,躲进了衣柜里。

       下一刻,川淮看见了一张血迹斑斑的生长了狼毛的人脸,四目相对下,川淮紧紧盯着怪物的眼睛——狼擅长趁猎物不注意的时候突然袭击,而僵持的对手会使狼警惕。川淮用力捏紧了手里的手机,她相信手机里的消息——狼来的地方是安全的。

        果然,怪物仅仅在张成的屋子外盯着川淮,一段时间后就离开了。川淮把带血的外衣扔进垃圾箱,准备把这个消息告诉林斐后在张成的房间待到天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?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川淮从垃圾箱里捡出一张纸条,和其他人找到的纸条材质一样“果然张成的纸条是假的,我的梦里,至少不会出现矛盾的线索。”川淮捏紧了手里的纸条,纸条上写的,是“从第五间房”,所以连在一起,应当是“太阳消失后有怪物,从第五间房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第五间房只有晚上才可以打开。”川淮安静的站在门口,并没有踏出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川淮,你还好吗?怪物走远了,我出来找你吧。”林斐发消息过来,她很担心被怪物追出去的川淮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事了。”川淮回了消息,探出头看了一眼宿舍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出来”

        一条消息没发出去,她就看到林斐探出的头,和门边蓄势待发的怪物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快跑过来,它根本没走,就在你身后。”川淮大喊着,林斐疯了似的向前跑,被怪物一口咬断了半条腿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!!!”

        凄厉的尖叫声回荡在幽暗的走廊里,川淮拉住疼得打颤的林斐退到张成屋内,目光扫向远处的第五间房,张成的房间是第一间房,中间还隔着一只半人半狼的怪物。听见尖叫声的顾思远和楚瑜也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去第五间房!快走!”

        川淮高声喊着,两个成人有足够的时间跑到第五间房,如果不是顾思远二人对川淮的话存疑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   当川淮跑到第五间房的时候,她回头看了一眼地上的即将变成碎尸的楚瑜,她没想到顾思远会把楚瑜推出来给自己争取时间。川淮离开的时候,表情淡淡的,看不出心里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像是失去了什么。

【完】

注:中篇我太vegetable了呀 我可乖乖写短篇去了(இдஇ; )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