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川

第四篇:新娘

        川淮第四次醒过来的时候,是在一间房子里,她踏进第五间房之后就失去了意识,似乎每一次结束都会失去意识之后经历不同的事。川淮当然也明白这不是单纯的梦境了,随着或死或生的遭遇,她也或得到或失去了一些情感,既然没有办法脱离这段轮回,那就只能走下去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

        川淮四处打量着房间,房间是古色古香的婚房,虽然温馨但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似乎比其他的红色更深一些,川淮看了一眼窗外,窗外是普通的高宅院落,错落有致的景色在明亮的月色下分外清幽,门口摆了几个巨大的缸,应该是用来盛水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,你已经醒了!”

        溜进来的小姑娘看着川淮说到,小姑娘年纪不大,十四五岁的样子,灵动的大眼睛似乎盛满了喜悦,只是衣服有些破旧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叫霈嫦,是这户人家的小女儿,捡到你的时候你在花园里昏迷不醒,我又没办法叫其他人,只好把你搬到这间婚房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霈嫦?这是哪里?”川淮对这小姑娘的来历很是怀疑,在很明显是梦境的世界里,保持警惕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我大姐的婚房,我大姐明日就要结婚了,所以我们还是赶快出去吧。”霈嫦似乎很害怕她的大姐,想要拉着川淮出去。川淮侧身躲开了霈嫦的碰触,准备跟霈嫦离开这个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 “霈嫦!!!你在这里做什么!”门外,一道尖锐的女声响起,伴随着一阵脚步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大姐要来了!你快躲起来,我大姐发现你的话,一定会杀了你做人皮鼓的!”川淮被霈嫦推着塞到了桌子下面,隔着一层红布,她看到了一位穿着光鲜的双十少女推门而入,进门便是一个耳光甩在霈嫦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啪”

        “贱人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少女很是生气的样子,涂着丹蔻的指甲戳着霈嫦的脑门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院子扫完了吗?晚饭做好了吗?你以为躲到这里就不用干活了吗?要不是你是我妹妹,你以为你能活到现在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姐,我这就去干活,别生气。”霈嫦小声嗫嚅着,生怕激起面前少女的怒火,快步跟着她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少女离开的时候,望了桌下一眼,随后把门好好的锁了起来。川淮松了一口气,至少房间里只有她一个人了,看来这个梦只要躲开霈嫦大姐找到路离开就可以了,可惜门被锁上了,窗户太小翻不出去,不然倒是可以出去看看,现在,只能等霈嫦干完活把她放出来了。川淮掀开桌布爬了出来,手上湿乎乎的,像是沾了红色的染料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血吧,看来这位大姐可是杀了不少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川淮坐在床上思考着现在的处境,很快一天就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没记错的话,今天是她大姐结婚的日子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川淮看着外面挂起了的红灯笼,外面人来人往的,但是没有一个人进到这个院子里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川淮!我大姐要过来了,你快躲起来!”霈嫦的声音很着急,的确,看时间婚礼应当快结束了,霈嫦打开门锁拉起川淮的手,急声说到,“我大姐今天一整晚都在这,屋子里肯定不能躲了,外面人太多了会被发现的,到时候我肯定又要挨打,只能委屈你在院子里的水缸躲一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川淮点点头,相信霈嫦的话,钻进了水缸里,霈嫦帮忙盖好了盖子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川淮侧耳听着院子里觥筹交错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请新娘霈嫦入洞房!”

        川淮手一顿,新娘?霈嫦?川淮瞪大了眼睛,掀开水缸的盖子。

        入目,霈嫦穿着红得滴血的婚服,眼中盛满了喜悦,站在川淮的面前,手里的刀刺进川淮的身体,伏在她的耳边,轻声道:

        “第九副人皮,欢迎。”

   【完】


评论

热度(2)